close

今天,上課時討論到了少子化人口老化的問題

於是我問老師:老師覺得生小孩好,還是不生小孩好呢?

A:生阿,小孩能帶給你快樂,如果你的條件允許的話。

Q:可是世界上已經有七十億人口了,地球不會負荷不了嗎?

A:那有點考慮的太遠了。即使地球上塞滿了人,人類還是會想辦法生活下去

『生命,自會找到出路』是這樣子講的吧!

 

為什麼會覺得地球即便塞滿七十億人口,我們只要考慮自己的條件,然後生個小孩滿足自己就好呢?

我有點想不通

賄選收了錢,理由是因為別人也拿了,不拿白不拿,不差我這一票,不論選舉環境有多糟

為什麼都先考慮自己呢?

 

地球,他也有壽命,應該也有使用期限

也許我只是一個片面的想維持生命品質的人,也不是要批評想生小孩的人

只是這問題我一直很困惑,想要找到一個對的答案。

 

少子化的衝擊,使我們必須多肩負照顧幾個老年人的使命,然後,國家的發展也許會停滯,或者後退

但是第三世界那些已經不得已出生的小孩,誰來照顧他們呢?

 

當長輩一個個告訴你,生完小孩你的人生才算是完整

就像是今天也討論到的,「為什麼日本夫妻要(喜歡)分床睡呢?」

反過來想,「為什麼一定要同床睡呢?」

其實也想不出任何有力量的反對意見!

所以,「為什麼一定要生完小孩人生才會完整呢?」

 

我想,這是一個暫時還無解的問題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撒李曼草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